close

引用~~

清涼金盞紫草膏,青黛黃柏舒緩膏(補照片)



這是朋友每三個月都要要我做的紫草膏


因為她不喜歡當歸的味道,所以這是另放了金盞花浸泡油


除了有紫草根的修護外,金盞花也是對皮膚相當好的修護


因為對蚊蟲叮咬後的消腫及止癢非常有效


還加進了大量的薄荷腦,所以涼度相當夠


她一次都要做100個小罐子,只好幫她趕個工了


因為這配方實在好用,所以我得多做些自己留著啦





明天還要再做青黛黃柏舒緩膏,這是針對濕疹,皮膚癢而特別做的


因為對朋友他老公的皮膚炎及搔癢非常有用,所以她這次要我幫她做50罐


這次也許是浸泡油濃度比例的緣故


顏色蠻美的,所以找了白色的罐子來裝



 


青黛黃柏舒緩膏的配方和做法和大家分享


別再問我了喔!


青黛和黃柏的功用請努力點,自己上網找喔!


 


植物油比例:橄欖油(分別浸泡青黛粉,黃柏粉及金盞花三種)70%,乳油木果脂30%


蜜蠟是植物油的1/4量(另外算,不含在油的總量裡)


因為有問題的皮膚有時會有傷口,所以薄荷腦不能放太多,否則會太刺激


我只用了油量的3%


滴了些薰衣草精油矯味(因為有些藥材及油脂味道)


做法:


先把植物油和蜜蠟秤好,隔水加熱至溶解


離火後滴入精油及薄荷腦攪溶化


就可以倒進罐子裡了,等冷卻變硬後就可以使用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4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