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聯絡簿有寫要背課文,星期五要背給老師聽 
下課去接兒子時 
老師說 
"愷最近怪怪的哦,今天背課文,只有二個沒過,他是其中一個,這是不可能會發生的事,回家要不要 
了解一下他的狀況?" 
當下,我只是深深的看了愷一眼 
回家路途中,我也沒有發火 
之前的我,早就會發飆的臭罵一頓 
但我很仔細的想想 
我也有責任!! 
愷是一個很自律的小孩 
功課幾乎都沒讓我操心 
所以,我也都不會去檢查他的功課是否完成


 他是一個好勝的小孩,不會讓自己丟臉的


所以,我相信他會自己作好當日的課業
至少到二上都是沒出問題的 
剛開學而已,已經有二次狀況 
最大的問題還是跟同學有肢體上的衝突 
雖然都是對方先動手 
我還是跟愷說,不要先回手! 
老師在,請老師來處理 
動手不能解決任何問題,反而會讓情況無法控制!! 
回家後,我叫他罰寫課文二遍 
他不時叫著手很酸! 
我不想有任何反應 
我也知道手酸啊,但這種事是可以不讓它發生的 
你做學生,就是要把份內的事做好 
做好,你的表現自然就好 
不用刻意!! 
希望不要有下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iki40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